Max

钱是王八蛋,没了再去赚

“你真的一分钱都拿不出来了?”

在逃亡了一天一夜后,拉莫斯实在饿的不行,他们在一家脏兮兮又不起眼的小餐馆里分吃了一个汉堡后,拉莫斯难以置信的问道。

“你们这个行业,难道会赚得少?”拉莫斯简直想扑上来给贝尔一个大嘴巴子。

“我现在用的身份被他们封锁了,因此相关联的账户都不能用了。”贝尔面无表情的看着拉莫斯,公事公办的给他解释。

“你身上没钱了?”拉莫斯又问道。

“第九遍?”贝尔蓝色眼珠看着拉莫斯。

“什么玩意儿?第九遍?”拉莫斯的表情透露出清澈的愚蠢。

“一路上,你问了我第九遍了,我没钱,我出来做任务,没带钱,一分没有!”很难在一个杀手的脸上看到无奈的表情,现在就出现在贝尔脸上。

拉莫斯一边从身上的每一个口袋摸来摸去,又一边骂骂咧咧:“他妈的信息社会,现在没人带现金,哪个混蛋说现金要淘汰的,淘汰他马勒戈……”

结果,两个人身上的现金连百元都没凑上,当然,贝尔一分没贡献。

“等等,你的意思是,你还有别的身份?”拉莫斯精明的看着贝尔,“那别的身份里,也有银行账户?”

贝尔点点头。

“你到底有多少钱?”拉莫斯羡慕的就差流口水了,“不是,我是说,你到底有几个身份?”

“我不知道,每次都是总部安排任务,分配身份,每次都不一样。”贝尔老实的回答“你要是能破解出一个身份,最好是还没被追踪的身份,我想我们就有钱花了。”

两个人沉默一阵子,拉莫斯突然开口问:“所以,你的真名真的叫加雷斯.贝尔?”

“是的。”贝尔一脸坦诚。

“你用过这个名字几次?”拉莫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感觉有些难过,“我是说,你一直用不同的假名字,你的真名字,哪一天,你会不会忘记?或者,没有人叫了?”

贝尔严肃的看着拉莫斯,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他的心脏因为这个问题,莫名的快速跳动了两下。

然而,贝尔迷茫的眼神,在拉莫斯眼里,好像在说:你屁话真多,再多说一句,老子就崩了你。

拉莫斯咳嗽两声,掩盖自己的害怕:“那个,他们最后一次给你发信息,是发在哪里?”

“我的手机。”

“手机呢?”

“扔了。”

拉莫斯难以置信的抬起头,看着贝尔,那还怎么顺着信息线路往回查?

“别这么看着我,不扔掉,会被追踪的。”贝尔耸耸肩。

“你可以把卡卸掉,扔了呀!”拉莫斯简直要抓狂。

贝尔有点被拉莫斯说的无地自容,“你有什么问题?”

拉莫斯看了看恼羞成怒的贝尔,当然,他的气势怎么可能干得过一个杀手,他乖乖的闭上嘴了,从皇马集团的正规主页进入,一点点摸索。

一下午,安然无恙,贝尔向来话少,拉莫斯专心工作。

看起来平静,但贝尔觉得不太对,他喝着廉价的咖啡,犀利的眼神观察周围。

“太他妈的难攻入了,不得不说,你们公司的系统,真的坚固,再破解,我们可能就要触发另外一个警报了。”拉莫斯看起来,很不高兴,他花不到贝尔的钱了。

“就像你一样?”贝尔很难得的打趣别人。

“对,就像我一样。”拉莫斯明显有些不开心。

这时候,胖胖的服务员大妈端来一盘切好的水果,“嘿,宝贝们,吵架啦?”富态的脸上露出八卦的神情。

两个人还没回答,大妈赶忙加一句,“情侣吵架,一会儿就好了,送给你们的,祝你们有好心情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我们不是……”

两个人还没反驳,大妈带着“我都懂”的笑容一边走,一边说:“没事,没事,床上就好了。”临走,还朝贝尔眨了眨眼。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,拉莫斯感觉无地自容,贝尔的耳朵悄悄的红起来。

“不对呀,”拉莫斯咬了几口苹果突然反应过来:“她为啥对你说那句话,而不是我?”

贝尔非常无语的瞪了他两眼。

两个人趁着夜色来临,从小路往东走。

“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拉莫斯很不解的问道。

“去我朋友那里,我已经打好招呼了。”

“那里安全?”

“目前看来是安全的。”

“阳光开朗大男孩,阳光开朗大男孩,我特长只有微笑,看我扬起的嘴角……”一阵电话铃响起来。

拉莫斯从口袋掏出电话,“喂?托尼?数据硬盘,在我这里,在我这里,对不起,我现在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,不是,不是,我会改好的,最快……呃……你再给我几天时间。”

“你今天都没来上班!你死到哪里去了?你想扣钱是不是?”托尼克罗斯已经想顺着网线过来,扇拉莫斯了。

一提钱,拉莫斯瞬间来了火气。

“你都不问问我死了没有,就惦记着怎么扣我那点工资呢吧。告诉你,托尼克罗斯,老子不干了。”拉莫斯愤恨的挂掉电话,就看到贝尔难以置信的看着他,一想到这小子身上也分文没有,他更来气,“看什么!”

“你怎么还带电话?”贝尔咬牙切齿的问道。

“要你管!”

气得贝尔抢过来拉莫斯的电话,对着附近的墙砸了过去,就这一下,电话被摔得不能说粉碎吧,但也碎得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。

“你特么……”

拉莫斯还没说完,贝尔抓着他的手,快去往前走,并且更加警觉的查看周围。

就在一个街角的转弯处,两个人冲了出来,一个差点用刀划开贝尔的脸,一个朝着拉莫斯扑了过去。

拉莫斯被按在地上,眼见刀就要扎到身上了,他抬头,用自己的脑门撞了对方的头,接着用腿顶开那个人。

此时的贝尔已经放倒另外一个,当着拉莫斯的面,他拧断眼前这个人的脖子。

当亲眼看到贝尔杀人后,拉莫斯才真正意识到面前这个人的真正职业是个杀手,不知道多少人的命,已经死在他的手里。

就连贝尔伸出要拉起他的手,都被他无视了。

拉莫斯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害怕了,他自己撅着屁股爬了起来。但他只顾着害怕了,没有看到贝尔那一瞬间有些暗淡的眼神。

突然,一个人从贝尔身后冒出来,用绳索勒住他的脖子,贝尔开始呼吸困难。

这时,那个人松开了手,身体慢慢的滑落。

贝尔回头看到这个人的头,从左到右被打穿,他顺着子弹来的方向看过去。

一个体型有些瘦小的人从阴影中走出来。

“卢卡。”贝尔嘴里念叨着。

那个人慢慢走近,手里拿着一把带消音器的手枪。

“呀,这咋还差一个呢?”莫德里奇走近了一看,还有个拉莫斯,他又要举枪?

“别别别……”贝尔慌张的挡住了拉莫斯,并伸手把他拽到了身后。

“你们认识?”现在,他们在莫德里奇的家里,实际上,他有很多家,正所谓狡兔三窟,他有很多窟。他坐在沙发上,认真的问贝尔。

“是的,我的朋友。”

“咱们这个职业,上哪儿整朋友去?”莫德里奇就差把你是不是傻逼这几个字说出来。

“呃……”贝尔无言以对。

“留着他,就是个隐患,你怎么犯这种低级错误?”莫德里奇恨铁不成钢的说道。

“呃,我是说,我也算当事人吧,你们要不要,考虑一下我的想法?”拉莫斯看着眼前的小个子,拿出最真挚的态度说道。

“闭嘴!”莫德里奇的性格,真的火爆,跟他的外貌非常反差,拉莫斯突然觉得,还是贝尔好说话。

“他是你的情人?”莫德里奇在沉默许久后,只能总结出这个结论。

“当然不是!”贝尔像被踩到尾巴的猴,一跳三米高,“他就是个修电脑的!”

贝尔收到了拉莫斯要打他的目光,他用眼神示意拉莫斯,先过了这关再说。

莫德里奇的眼神,在他们两个人中间来回转,拿出枪,“不是情人,你留着他干嘛?弄死吧,弄死吧。”

“是,是是,行了吧。”贝尔已经快烦躁坏了。

“哎,你这么说,事情就合理了不少嘛。”玩够的莫德里奇拿出一本护照递给贝尔“去找马塞洛,他正在给你查是什么怎么回事。”

“怎么找到他?”贝尔已经疲劳了。

“我不知道,他的行踪,谁能知道?除非他找我们。”莫德里奇非常不在意的耸耸肩,“哦对了,他给你留了这个。”

莫德里奇递给贝尔一个小巧的移动优盘,“破解一下,就行了。”

说的好轻巧呀,卢卡。贝尔已经在心里默默骂他了。

“你那个情人可能会吧。”莫德里奇用拿红酒杯的手,指了指拉莫斯,“真不理解你,出来逃亡,还带着情人,你很饥渴?”

突然被暴躁之王叫到的拉莫斯,稍微颤抖了一下,抬头看了看莫德里奇,没说话。

贝尔的耳朵,又红起来,眼神不自在的乱晃,“他,他不小心触碰了巴萨的系统安全网,现在也被追杀呢。”

“牛逼呀,亡命鸳鸯?”卢卡吹了个非常下流的口哨。

“得,我也去给他也弄个身份吧,等着。”只见莫德里奇打开一扇门,拉莫斯只透过没关紧的门缝看了一部分内容,就瞧见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仪器,基本都是用来办假证件的。

吃了莫德里奇做的意大利面,喝了一杯红酒,他终于出来了,将全新的护照递给了拉莫斯。

“好了,终于可以休息了。你们二位的房间,在那边,晚安了。”莫德里奇根本不给他们反驳的机会,直接钻进自己的房间,蒙头就睡。

躺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,除了尴尬,就剩下尴尬了。

但敏锐的贝尔发现了这个晚上拉莫斯的沉默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拉莫斯没回答。

贝尔用脚踹了踹他的小腿,“别装,我知道你没睡。”

就在贝尔以为拉莫斯根本不会搭理他时,拉莫斯说话了:“加雷斯,我本来有个稳定的工作,老板看起来欠揍,但人还不错,我想要攒够钱,买一辆车,就不用挤地铁了。”他叹口气“现在好像,突然都消失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贝尔轻轻的说道。

“都怪我自己手欠。”拉莫斯心想,下次,我还敢。

第二天,两个人收拾好自己,换了干净的衣服,又吃了莫德里奇出门之前准备好的早餐。

一切准备就绪,踏上寻找马塞洛之旅。

走在路上,拉莫斯怎么想,怎么觉得不对。他突然回头,拉住跟在后面的贝尔。

“他给你钱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钱!我们还是没有钱,没有钱,我们怎么办?”拉莫斯彻底暴躁起来,他恨不得给贝尔脑浆打出来几滴:“你们这个行业,果然不正规呀,都没有智商考核的吗?”

这一路,给拉莫斯气得一句话没跟贝尔说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